Flash退場、RWD上場,你的網站也應該更新了吧

Flash退場、RWD上場,你的網站也應該更新了吧

你的網站能載舟、亦能覆舟

小婕在展會攤位上,遇到一位外國客戶,客戶問到一項產品,手上的紙本型錄沒有這項產品的資料,小婕想到公司網站上有這項產品的詳細資料,於是馬上用手機將該產品的網址發送給眼前的這位客戶,客戶站著滑了一會兒手機,揮一揮手便逕自走了,小婕想說,可能公司的產品不是客戶要的;後來跟主管說了這件事,主管想確認是不是小婕發錯了產品的網址,就用手機看了小婕發給客戶的資訊,不看還好,一看便發現問題所在,網頁上方空了一大塊,沒有任何選項可以選按,網頁中間的產品規格數字小到不行,根本就無法確認,原來問題就在這裡。

 

根據「2017台灣寬頻網路使用調查」報告,今年國人使用手機上網已經超越ADSL,如果你還以為上網查資料要用電腦嗎?那你就真的落伍了。

 

人手一機,不管是上臉書,LINE聯絡,收發信件,都比用電腦方便多了,那用手機看看你的網站,那個跑來跑去的Flash動畫勒?當然是一片空白,在6吋的手機螢幕要點網站的超連結,很難點對不對!老闆,你的網站需要更新了啦~

 

Flash要退場,Chrome瀏覽器禁用,電腦也看不到你的網站了

Adobe宣布2020年Flash要終止,Google Chrome瀏覽器也在去年(2017)就宣布全面禁止Flash播放…其實在手機版本來就不支援Flash,所以不管哪一年要終止Flash都沒有差,在手機就是看不到Flash。如果你的網站有使用Flash,在電腦螢幕上現在“很勉強”還能打開,2020年以後就真的再見了,如果你的網站真的要撐到最後一刻,那也只能祝褔你吧。

 

網站沒有RWD,代表你放棄手機市場

早期為了要讓手機可以看網站,都會做一個電腦版網站,一個手機版網站,在網站製作成本上增加不少,但是自從RWD的技術出現,只要做一個網站,在任何裝置(手機、平板、電腦)都會自己調整一個適合的版型呈現,叫做「響應式網頁設計」簡稱RWD,簡直就是網站的救星。

 

RWD主流當道,沒有RWD就輸在起點了

「現在製作網站沒有RWD,根本就稱不上是網站!」雷斯媒體 Allen斬釘截鐵的說,也道出未來數位時代中的經營重點。Allen表示:「網路無國界,國外客戶想要最直接瞭解你的產品,一定是透過你的網站,如果你的網站還有Flash,也沒有RWD,國外的客戶一看,第一印象就會感覺這是一家很舊的公司,感覺沒有競爭力,怎麼會想跟你合作呢?!相反的,如果你的網站有RWD,網站設計相當創新,就算你是一家小廠,國外客戶也會特別注意你的產品,自然接單的成功率大增。」

有些客戶表示平常都接固定客戶的訂單,所以認為網站不重要,反正客戶都固定的阿,但是生意場上變化莫測,難保今日的客戶,明日還在,做生意本來就要有危機意識,而且現在是全球資訊化的時代,客戶可能來自國內,也可能來自國外,不可能每個有需求的買主都直接打電話來詢問、或直接傳真給你,公司網站已經是最基本讓買主查詢你的產品資訊的管道,生意想做下去,網站這個數位門面還是要兼顧,才能長久。

 

裝潢是為了讓新客戶進來,那客戶看到你的網站會想來嗎?

最近拜訪一家廠商,花大把的錢重新裝潢會議室,超大液晶電視和高檔會議桌椅,就是要讓來訪的客戶感覺公司很有規模,但是網站就還是停留在Flash閃阿閃的,也沒有RWD。我對客戶說,你花幾十萬裝潢會議室,但是網站沒有競爭力,新的客戶看到你的網站不會想來拜訪你公司。客戶想想,認為有道理,便同意重新規劃製作RWD新網站。區區數萬元,能夠讓新的客戶有機會坐進新會議室,何樂而不為呢?是吧。

 

雷斯媒體在這個產業耕耘十餘年,網站製作、主機代管也有多年經驗,近年來更是投入不少人力在客製化RWD網站上面,除了自己本身所推廣的EZB2B平台也全面導入RWD技術之外,近期推出自行設計研發的套版模組化網站,讓想要快速上線的客戶也有新選擇。

 

你也想重新製作你的網站了嗎?快來找最懂這個產業的雷斯媒體,一定給你最適合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