馗鼎奈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REATING NANO TECHNOLOGIES INC.
886-6-2323927
886-6-3013155
台南市永康區中正路279巷21弄59號
www.creating-nanotech.com

產品介紹

鍍膜代工
類鑽(石)碳鍍膜(DLC)

產品功能
類鑽碳(石)鍍膜為本公司之核心技術之一,本公司亦為國內第一家自行研發且成功推進市場之類鑽碳膜製造商,成功的以中間膜層的設計克服附著力不佳及應力大造成剝落的間題,已獲得多項專利,且使用在各式模具的保護,如光碟、眼鏡模具等,深受產業界之肯定。
產品特色
.高硬度 (extreme hardness):3000~5000 kg / mm
.耐腐蝕性佳 (chemical inertness)
.表面平滑 (smooth surface):Ra<0.2nm
.摩擦係數小 (low friction coefficient):~0.01
.電絕緣性佳 (high electrical resistivity)
.低表面能(low surface energy)
.膜緻密度高 (high density)
.熱傳導性佳 (high thermal conductivity)
.抗磨耗性佳 (high wear resistance)
.生物相容性佳 (biocompatibility)
.可透 IR 及可見光(transparent in IR and visible range)
.能在低溫下成長 (low temperature deposition):<100℃
.使用溫度可達400℃

規格數據

相關解決方案

在模具上之應用:
類鑽碳(石)薄膜具高硬度、耐酸鹼、表面平滑、低磨擦係數、易脫模、耐磨耗、熱導性佳、低溫製程等特性,因而遠比其它材料更適合應用在模具的保護上,增加模具使用壽命達2-10倍。類鑽碳膜鍍在模具上可協助散熱,改善模流性質、增加脫膜性、成型率及複製率,縮短製程時間、提昇產品良率、並減少拆模及清模的時間及次數。
類鑽石薄膜適合可以應用在:
.塑膠射出模具(含精密及光學模具)
.塑膠加纖射出模具 
.粉末冶金模具
.沖壓模具
.鋁擠型模具

在銷切工具上之應用:
許多具延展性的金屬或合金,在切削時容易沾粘刀具,高溫時更與刀具反應造成加工困難,工具壽命減短。像這類的刀具在鍍上類鑽碳膜後可以解決問題。披覆類鑽碳膜的刀具適合用來加工鋁/鎂鋁合金、銅合金、鉛合金、陶瓷、碳化鎢、含碳材料(石墨、塑膠及複合材料、橡膠)等。由於碳原子會溶到鐵系材料內,因此不適合用來加工含鐵、鈷、鎳等材料。

在光學鏡片上之應用:
應用在眼鏡鏡片、相機鏡頭、鍺、硫化鋅等紅外線材料、飛彈彈頭等紅外線光窗,可防止刮傷。

在電腦資料儲存之應用:
類鑽碳薄膜披覆在光碟、硬碟上,能預防磁碟腐蝕,避免刮傷。

在封裝上之應用:
因為類鑽碳膜非常緻密,用在元件的封裝保護上可以阻隔水氣、氧氣。類鑽碳膜可以幫助元件散熱,因此是極好的封裝材料。

在生醫材料上之應用:
由於類鑽碳有極佳的生物相容性,不會引起血栓,故可應用在生醫材料上,如人工關節(臀關節、膝關節、手肘)、心臟瓣膜、手術用的解剖刀及血導管、胃管、呼吸管等。

在化學藥品貯存之應用:
可在化學藥品貯藏槽之內壁鍍上類鑽碳膜保護層,避免貯藏槽被腐蝕而破裂。

在散熱方面之應用:
類鑽碳膜的熱傳導性佳,應用在電子及光電元件的封裝或散熱元件,可以幫助熱傳,將元件因操作過程而產生之熱快速導掉,延長元件使用壽命。

在親疏水特性上的應用:
藉由製程改變,可以調整類鑽碳膜表面成為親水性或疏水性,除了應用在鏡片防霧處理,亦可應用在散熱用熱管內熱交換面的披覆,以提高熱傳效率。

其他應用:
類鑽碳膜抗磨耗、抗腐蝕特性之應用:如噴嘴、眼模、射出機螺桿等。類鑽碳膜抗磨耗、潤滑特性之應用:如剎車線、軸承、滑軌、軸承鋼珠、傳動機件等。

模具
工具機
車輛
聯絡我們
瀏覽紀錄
Scro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