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格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GMACHINE TECHNO CO., LTD.
886-4-25612868
886-4-25613010
台中市神岡區庄前路34巷7號
www.agma.com.tw

產品介紹

立式加工中心機
硬軌
VMC-95/115/116

整體高剛性結構
1.三軸軌道採用硬軌設計,頭部、機身、鞍座、底座、table及立柱均使用高級米漢那鑄鐵,並經應力消除處理,機械精度穩定、剛性佳。
2.所有的滑軌都經硬化處理,精密研磨,確保精度的維持。
3.配重加裝雙導軌,確保Z軸再快速移動時,配重不致產生晃動,確保加工表面精度。
4.主軸頭內以肋骨強化結構,主軸頭與立柱接觸長度比例適當,提供主軸穩固支撐。

縮短工件與操作者距離
1. 設計考量操作者裝卸工作時能更方便及平穩,採用前方內凹式護罩設計,設計規劃符合人體工學。
2. Y軸伺服馬達配置於機械後方,可減少操作者與table距離,操作更方便。
 

高速直結式主軸 

1.主軸採用大跨距設計配合精密級斜角滾珠軸承,高速高精密設計。
2.直結式主軸10,000/12,000/15,000rpm,最低噪音、最小震動、切削表面最佳化。

 

底座 

VMC-95/115底座為一體四滑軌重型設計,能承受大負載,仍維持高精度。

 

長鼻端皮帶頭主軸 

提供三種不同的主軸設計,配合模組化的頭部設計,搭配6,000/8,000/10,000rpm 皮帶傳動式主軸,加上經過動平衡校正的皮帶輪,配合高張力的齒型皮帶傳動,不打滑,確保在高轉速的狀況下仍然平順運轉,並可大幅減低傳動噪音及熱量產生。

 

短鼻端主軸 

1. 頭部立柱加長結合面達1:1最佳化設計提高切削剛性。
2. 配合頭部鑄件之主軸上下支撐跨距大,高剛性設計,可抵消大部分切削震動,延長主軸壽命,減少切削刀具成本。
3. 配合交換刀臂式刀庫,換刀時間短。
4. 浮動式退刀機構,免除換刀時主軸軸承承受退刀衝擊力,提高主軸耐用度及剛性持久度。

 

PMC公證單位雷射量測檢驗 

Agma委託PMC針對機台三軸行程部分採用百分之百全檢,檢驗標準為VDI 3441 3 來回六次全行程檢驗,確保機台之精度與檢驗之公正性。

 

容積式配油器 

採用容積式配油器,配合鋁合金油管,平均注油點,使遠端、近端注油點注油量均一,防止滑動面潤滑不均的現象。

 

循圓測量檢驗 

採用循圓測定儀/Renishaw,校正真圓度及機台幾何精度,藉此檢驗能確保機台之運動精度。

 

中央潤滑系統 

採中央潤滑系統脫壓式注油方式,配合PLC之程式控制注油時間,方便查看油表及油的添加,確保機台精度及壽命。

 

鏟花作業 

日系鏟花技術配合獨特的*字型鏟花及Z字型油溝,讓滑動面產生均勻的油膜,消除快速移動時的漂浮現象及切削進給的起動黏滯現象。

 

鏟花阻力檢驗 

在配合精細獨特的*字型的鏟花作業後再使用扭力計用科學的方法做滑軌接觸面磨擦係數檢驗,確保鏟花貼合率達合格標準以上,並在最自然的狀況下組裝以達到平順進給,增加機台精度使用壽命。


 

主軸冷卻機

高效能的主軸冷卻機能有效地將主軸在高速運轉時所產生熱能的油快速帶離,有效冷卻確保主軸高速運轉的精度及壽命。
井然有序的電氣

1. 電氣箱內的強電盤走線整齊且設計符合安全規範。 2. 各繼電器皆有清楚的序號標示,以模組化、系統化設計規劃,方便維修。

 

防撞止動之設計
當過行程發生時,避免法蘭、馬達座及軸承座直接碰撞,並可防止馬達座及軸承座位移。

優良的三軸支撐設計
三軸均採用C2級雙螺帽預壓之精密滾珠螺桿,配合兩端支撐座的預拉設計,能消除傳動背隙,並預先補償溫升所造成之誤差,確保定位精度和重複定位精度。

規格數據

模具
工具機
車輛
聯絡我們
瀏覽紀錄
Scroll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