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AMPA」-雷斯小編感言

2019年「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AMPA」-雷斯小編感言

上海汽配展的崛起 

雖然近年來在上海汽配展的崛起,台北AMPA展在國際間的地位以及國際買主的來訪意願已經沒有像早期這麼高了,不過許多的台灣廠商還是抱持著一定要力挺台灣自己的展覽以及都展這麼多年了,怕不展會被買主認為是不是消失了。所以即使每年都聽到廠商在反應人潮不多,效果不好,指標性的汽配廠商還是每年都依然會參加。

 

 

 

今年台北AMPA展最大賣點為... 

今年的台北AMPA展最大賣點之一為首次啟用南港二館,不用像以前一樣分南港&世貿兩邊,對買主來說更為方便。另外最重要的是因為使用面積增加,讓展覽的走道變得更寬敞。所以今年的廠商數以及使用攤位數,創下了歷史新高。

 

 

 


廠商反應台北AMPA展...

許多廠商反應台北AMPA這幾年來,看到的買主都是老面孔,只有少數的新面孔,再加上現在買主下單都是採取少量多樣,寧願付空運的費用來省下倉庫的費用以及壓力。另外近年來許多廠商選擇在南港展覽館的會議室舉辦買主研討會,進而省下攤位費用以及裝潢費用,將這些費用回饋給買主的折扣上。

 

 

 

台北AMPA的優勢...

台北AMPA現在剩下唯一的優勢就是台灣產品的品質以及早期外銷所累積下來的實績,若想提升展覽的規模或者買主來訪意願,除非主辦單位能夠想出更吸引人的主題或者方案,要不然台灣廠商還是只能自立自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