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隆齒輪榮獲全國綠美化決賽第一名

經濟日報 黃逢森

  •  

經濟部工業局推動園區綠美化,讓產業與社區共存共榮!為提升園區環境形象,舉辦全國綠美化績優單位選拔,鼓勵工業園區服務中心及民間企業共同維管及認養園區公共設施。

 

2022年度成績揭曉並於日前在台北土城工業區服務中心舉辦表揚大會,希望未來能促使更多民間企業投入園區綠美化的認養工作,讓產業與周邊社區共存共榮,創造園區新形象!表揚大會現場宣布三隆齒輪榮獲企業組綠美化第一名。依次第二名: 華南金、久皇。第三名:中鋼。優選: 上銀、湯淺、長春、欣銓、道霖。會中三隆董事長上台發表獲獎感言時表示,感謝評審厚愛,公司綠美化後有助於國際形象提升,且業績明顯成長,並感謝三隆同仁一起努力創造幸福企業!

 

三隆齒輪近年來陸續投資10多億元,在台南科技工業區購置6公頃土地,興建世界級的綠能新廠房,進行智慧化生產線及先進設備升級,擴大新產品開發及拓展國際版圖,且自2007年以來三隆塑膠機械齒輪箱市佔率均居全台第一;此次園區綠美化競賽活動,三隆公司具有許多特色,例如綠化景觀具日本風貌、植栽技術維護與管理績效,另外建築物採歐式風格的藝術美感及綠能和智能建置管理並認養近2000平方米公設區綠化。

 

該公司過去在安平工業區分散4個廠區,由於管理不易,更重要的是影響公司形象。董事長廖昆隆表示,有一次在德國參展後,一家全球知名企業專程從德國來台參訪,結果因廠房觀感不佳而沒下文,因此激起廖昆隆積極建立國際級廠房的決心,2012年機緣巧合標購台南科工區4千坪土地,2014年再購買相鄰1.4萬坪的土地,2018年終於如願建設完成一棟別具特色的國際級廠房。

 

廖昆隆說,經過多年努力終於完成「工廠即公園」的目標,包括廠內也設有綠化園區。另外2021年與德國西門子合作建置智慧生產管理,透過西門子SINUMERIK整合與完善的數據分析及遠端監控服務,有助於優化生產線效率及品質提升,同時為迎合綠能趨勢耗資1.3億興建太陽能,積極實現ESG及碳權兼備的新時代廠房。

三隆齒輪股份有限公司

電話 : 886-6-3843678

傳真 : 886-6-3843858

台南市科技工業區工業二路100號

官網 : www.slgea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