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認證:用於醫療技術的新型生物相容性 igus 滾珠軸承材料

圖片 PM0623-1

由於獲得了生物相容性認證,由 xirodur MT180 製成的滾珠軸承適用於實驗室設備、X 光機器人、生物反應器和核磁共振等應用。(來源:igus GmbH

 

xirodur MT180 符合全球最嚴格的安全標準,降低了醫療產品技術的認證成本

 

動態工程塑膠專家 igus 正在擴大用於醫療技術的高性能塑膠工程產品系列。產品系列新成員:xirodur MT180 材料用於輕量化、衛生、免上油的 xiros 深溝滾珠軸承,並獲得最嚴格的標準認證,如 USP Class VI DIN EN ISO 10993。該材料的生物相容性認證可幫助醫療技術,例如生物反應器的製造商節省產品審核的時間和費用。


在醫療和製藥技術領域,機器和設備工程師越來越多地使用高性能工程塑膠零件取代金屬零件,如深溝滾珠軸承。其優點是 igus xiros 滾珠軸承系列無需潤滑保養,同時保持低摩擦和衛生。但是非所有的工程塑膠都適用於醫療技術應用。到目前為止,製造商往往不得不為新的認證花費時間和成本。igus xiros 工程塑膠滾珠軸承業務主管 Marcus Semsroth 說:「我們在研究和開發方面投入了大量精力,為市場帶來了符合世界上最嚴格標準的材料,醫療技術製造商可放心使用這些材料。新產品 xirodur MT180 是一種具有生物相容性的材料,可用於製造輕量化、衛生、無磁性的 xiros 深溝滾珠軸承。」

 

經認證的 xirodur MT180 可與血液接觸

xirodur MT180 製成的新型滾珠軸承適用於生物反應器等應用,這些反應器在營養介質中培養微生物。在新冠疫情期間,這些反應器在生產 RNA 疫苗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滾珠軸承還可用於攪拌器中,它們根據 USP 88 Class VI 進行分類。USP 是美國藥典的縮寫,代表美國的藥物資訊彙編,規定了藥品的品質標準,其中一些是世界上最嚴格的標準。此分類證明了 igus 滾珠軸承不存在污染的風險。Semsroth 說:「因此,我們的新材料 xirodur MT180 達到了最高的生物相容性等級。」在這個等級中,這種高性能工程塑膠甚至可用於與血液接觸,因此與植入物中使用的材料一樣具有生物相容性。該材料還符合醫療產品的 DIN EN ISO 10993 標準。

 

適用於義肢、實驗室設備和病床

由高性能工程塑膠製成的單排 xiros 深溝滾珠軸承由四個零件組成:內環、外環、保持器和滾珠。保持器和內外環由 xirodur MT180 射出成型而成。滾珠可以根據需求由不鏽鋼或玻璃製成。使用玻璃滾珠時,軸承是完全無磁性和電絕緣的。這使它們適用於核磁共振 (MRI),這種方法根據 USP 88 標準藉由磁場脈動,檢視人體內的器官和構造。由於磁場比地球的磁場強數千倍,因此不能使用傳統的金屬滾珠軸承。igus 醫療技術產業經理 Ulf Hottung 說:「由 xirodur MT180 製成的滾珠軸承不僅適用於生物反應器和 MRI,而且還適用於義肢、矯正器、X 光機器人、實驗室設備和醫療床。」Semsroth 補充說:「滾珠軸承由高性能工程塑膠製成,因此它們不僅耐腐蝕和耐髒汙,重量最多可以減輕 50%,非常耐用。為了確保品質和安全,我們在內部測試實驗室對每一個滾珠軸承進行了測試。」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電話 : 886-4-23581000

傳真 : 886-4-2358110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二十四路35號5樓

官網 : www.igu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