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 開發出適用於高負載的雙部件射出成型乾式軸承

圖片 PM4423-1

堅硬的外殼和耐磨的核心:新型經濟實惠的 iglidur Q3E 乾式軸承無需潤滑即可承受重負載。(來源:igus GmbH

 

射出成型的 iglidur Q3E 乾式軸承可確保在大批量生產中實現免潤滑的高負載性能

 

適合農業和建築機械的新產品:透過新型 iglidur Q3E 乾式軸承,igus 首次成功利用經濟實惠的射出成型製造出雙層重負載軸承。以前,基於塑膠的多層結構需要採用纏繞工藝,而這種工藝對於大批量生產來說成本較高。

 

如果挖土機搬運數百公斤的沙子,軸承就會承受巨大的負載。迄今為止,igus 主要使用 igutex 系列乾式軸承來解決此問題。這些軸承由不同的材料採用纏繞工藝製造。整合的固體潤滑劑確保低摩擦乾式運行。外層具有極高的強度。iglidur 重負載軸承產品經理 Uwe Sund 說:「我們現已成功利用射出成型工藝實現了多層結構,將互補的材料結合在一起。」iglidur Q3E 系列產品因此誕生。「新技術使我們能夠利用非常經濟實惠的射出成型工藝批量生產多部件重負載軸承。」

 

挑戰:射出成型並融化兩種材料

新型 iglidur Q3E 系列是 igus 材料開發團隊和內部模具製造專家密切合作的成果。Sund 說:「在開發 iglidur Q3E 時,我們的目標是採用與 igutex 系列類似的多結構設計 - iglidur Q3 高性能工程塑膠用於優化核心,而增強的聚合物用於高機械強度的外殼。」最大的挑戰在於如何在射出成型中加工兩種不同的材料,使兩個部件合二為一,從而結合兩種材料的優勢。「我們透過多部件射出成型工藝和複雜精密的射出成型模具實現了目標。」

 

強大的負載能力和良好的滑動性能

重負載應用通常需要由金屬或複合纖維材料襯套製成的軸承,例如在建築和農業機械中。為了降低成本,我們採用了 iglidur Q3E 乾式軸承,其最大動態表面壓力為 75MPa。Sund 說:「這意味著我們可以使用 iglidur Q3E 滿足許多重負載應用的要求。」乾式軸承的決定性優勢在於無需潤滑劑。微小的固體潤滑劑與內層聚合物融為一體,並在軸承的使用壽命內逐漸釋放。Sund 說:「在建築和農業機械保養領域,潤滑軸承是最耗時的工作之一。透過改用 iglidur Q3E 或 igutex,客戶可以降低保養成本,延長機器使用壽命。忽視傳統金屬軸承的潤滑是造成心軸和軸承損壞的一個常見原因,而且代價高昂。」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電話 : 886-4-23581000

傳真 : 886-4-2358110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二十四路35號5樓

官網 : www.igu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