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靜電扁平無塵拖鏈 e-skin flat ESD:實現無塵室最高等級的安全性和潔淨度

圖片 PM4923-1

為實現安全、低發塵的 ESD 敏感零件生產,igus 開發了扁平無塵拖鏈 e-skin flat 抗靜電版本,它可以快速更換電線電纜。(來源:igus GmbH

 

igus 在其低發塵的 e-skin flat 扁平無塵拖鏈系列中增加了一種抗靜電版本

 

igus 在其扁平 e-skin flat 系列中增加了一種專門用於高敏感無塵室的 ESD 版本。模組化扁平無塵室拖鏈的新材料具有導電性,同時確保即使在快速移動時也幾乎不會產生粉塵。帶有獨立腔室的模組化設計可快速安裝電線電纜。

 

了無塵室,電子和半導體生產需要靜電消除的機器零組件。即使是靜電荷產生的微小電流也很容易破壞產品。因此,igus 在其扁平 e-skin flat 系列中增加了 ESD 版本。新型黑色扁平 e-skin flat 由靜電消散材料製成。igus e-chain 產品經理 Kira Weller 說:「新材料將 ESD 認證與扁平 e-skin flat 成熟的低發塵技術相結合。這種拖鏈幾乎不產生粉塵,可消除電子電荷。新型扁平 e-skin flat ESD 為客戶提供了生產敏感電子部件所需的產品。」自動化專家 Weiss 等公司在其高速 HP70 取放設備中使用了這種新型產品,該裝置在醫療和製藥產業的倉儲物流等應用中發揮了重要作用。Weiss 非常滿意扁平 e-skin ESD 的優勢。與傳統的波紋浪管相比,igus 扁平電纜更堅固、更安靜,在快速移動時不易磨損。與 PTFE 製成的帶狀電纜不同,扁平 e-skin flat 還採用了模組化設計。在 igus 與弗勞恩霍夫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共同開發的內部無塵實驗室中,新型扁平 e-skin flat 已在最高無塵室等級中得到了驗證。

 

 

 

方便快速更換電線電纜

「單獨腔室」規格可確保快速、簡便地安裝扁平 e-skin flat,因此可輕鬆擴展拖鏈系統。拉鍊式設計可方便地更換電纜。Weller 說:「與廣泛使用的 PTFE 扁平電纜相比,這是一個很大的優勢,因為在這種電纜中,絞合芯線無法分離。如果一條電線斷了,客戶就必須更換整個系統。這需要非常多時間和金錢。對於我們的扁平 e-skin flat,我們提供用於傳輸能源、馬達控制、匯流排和乙太網信號的 CFCLEAN 電纜。客戶可以直接從單一來源獲得即裝即用的拖鏈系統。」如果需要更長的行程(最長五公尺),也可以簡單地將支撐鏈整合到 e-skin flat 中。e-skin flat 系列和智慧 i.Cee EC.S 狀態監測感測器也與新型 ESD 無塵室拖鏈相容。

 

 


 

 

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

電話 : 886-4-23581000

傳真 : 886-4-23581100

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二十四路35號5樓

官網 : www.igus.com.tw